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闽宁签署出版合作协议 以文化“走出去”助力闽宁协作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4-24 09: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闽宁协作再传喜报——4月22日,在第二十三次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福建省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与宁夏黄河出版传媒集团签署出版合作协议。

该协议的签署,填补了闽宁两省区文化领域合作的空白,双方将秉着资源共享、共同规划、共同建设的原则,取长补短,各尽所能,加强合作,共同携手打造文化领域的“闽宁模式”。

闽宁协作进入第23个年头,两省区协作不断向深层次、多领域扩展,“闽宁模式”已经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智”的理念,总结两省区对口扶贫协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讲好中国扶贫故事,以鼓舞斗志、接续奋斗,福建省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与宁夏黄河出版传媒集团经过多方协商沟通,达成在文化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意向。

双方在深挖各自省区文化脉络、特色、传承的基础上,将加强两省区间文化交流交融方面的研究,立足“一带一路”建设,讲好新时期的“丝路故事”,以文化“走出去”助力闽宁协作再上新水平。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主题出版、体制机制、走出去、发行市场相互优先支持、社会公益、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一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出版物,丰富“闽宁模式”内涵,共同促进闽宁两省区出版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