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贺兰县多部门联合“亮剑”打击传销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9 11: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接群众举报线索,6月14日凌晨6点,贺兰县打击传销工作组出动35名工作人员,前往欣兰广场进行突击检查,抓获涉传人员40余名。这是今年以来,贺兰县打击传销工作组开展的第5次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贺兰县打击传销工作组由贺兰县委政法委牵头,贺兰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住建局和习岗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抽调40人联合组成,按照“政府主导,政法委牵头,两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打击传销原则开展工作。该工作组除了日常开展入户摸排清查工作外,每年还联合相关部门组织10余次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6月14日上午,工作人员将涉传人员带回后,立即展开了审查工作。在审查室内,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并记录了这些涉传人员的相关情况。对于符合行政处罚的交由贺兰县市场监管局进行行政处罚,符合刑事拘留的交由贺兰县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进行拘留。在审查的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对这些涉传人员进行劝导,并安排观看案例视频,警醒涉传人员。

今年1月1日至6月13日,贺兰县打击传销工作组共抓获传销人员1938人701户,移交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做行政处罚的296起,罚款金额45万元,移交贺兰县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刑拘的18人,解救、教育、转化传销人员1608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