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至巴彦浩特铁路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3-01 21:0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与内蒙古两省区之间将再添一条快速通道!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银川至巴彦浩特快速铁路已于2019年底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可研批复,将于今年与包银高铁包头至惠农段同步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从银川半小时左右可达巴彦浩特。

巴银铁路全线按照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时速200公里运营动车组列车的标准建设,线路全长110.58公里,隧道长度8.18公里,总投资68.56亿元。项目在宁夏境内约38公里,经贺兰山三关口隧道,与既有包兰线并行进入银川火车站,与包银高铁和银西高铁联通。

这条铁路的建成,对于畅通银川与内蒙古阿拉善盟之间的连接意义重大。它将结束巴彦浩特不通火车的历史,当地居民从巴彦浩特火车站上车经停银川高铁站后,可不换乘直达呼和浩特、西安、兰州等重要节点城市。对于宁夏而言,则新增了一条与周边地区人流、信息流、资金流快速融合的通道,对外交通更为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