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经开区以新基建破题打造智慧园区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03 11: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随着智慧园区建设工作的启动,银川经开区正加快建设以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基建,目前,智慧园一期、二期已经完成了部分平台的搭建工作,预计8月底验收完成并上线使用,三期已完成规划。

在银川经开区隆基3GW、轴承小镇等重点项目工地上,电子监控显示屏实时显示“天眼”捕捉到的数据,包括进出人员、往来车辆、物料堆放、安全施工情况等。扬尘监控智能设备能全天候显示现场PM、PM浓度、噪声分贝、温度、湿度、风向等,一旦出现环境污染隐患,监控将亮起“红灯”。同时,管理人员也可以实时监测工程进度。

银川经开区将新基建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而新基建的标志象征5G基站,在银川经开区也已规划建设150余座,目前,已开通超100座左右。园区制造业依托商用5G对工业互联网的赋能,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将大幅提升,成本大大降低,同时,还将实现工业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等全生命周期环节。未来几年,在银川经开区,智慧安监、智慧应急、智慧环保、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智能系统将随处可见。通过大数据系统和智慧园区运营中心,将这些与政务、产业、地理等息息相关的智能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智慧园区”也将逐渐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