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2020年宁夏(银川)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21 11: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9日上午,2020年宁夏(银川)全国科普日暨第五届宁夏青少年科学节主场活动在宁夏科技馆启动,现场吸引了科技志愿者、居民、中小学生及自治区科协干部职工近2000余人参加。

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是面向公众开展的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大型科普活动。今年科普日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在宁夏科技馆、银川国际会展中心E馆进行为期2天的主场展示活动,邀请了全区60余家有代表性的科技企业、科研机构、医疗卫生单位、学会、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集中展示全区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发展历程以及新成就、新成果,分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青少年科技活动展示、科普助力脱贫攻坚展示、科普助力疫情防控、科普大篷车展示等5个板块。同时为提升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今年同步举办了第五届宁夏青少年科学节,活动以“点燃科学火花、激扬青春风采”为主题,开展第三届青少年创意编程暨智能设计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等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流动科技馆巡回展出、科技教育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等系列活动,参与人员覆盖全区五市中小学校。

除主场活动外,在9月至10月期间,我区将集中开展各类科普活动300余项,其中银川将集中组织开展科普宣传服务活动、青少年现场体验科技活动、科普讲座和义诊活动、科普体育“科技竞赛”活动、基层农技协和科普示范基地展示活动、企业科技沙龙活动、知识产权政策培训活动、第二届青少年航空航海科技模型竞赛等21项科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