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自治区水利厅与阿里云、清华大学达成数字治水创新战略合作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2-01 11: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宁夏银川水联网数字治水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共同签署《宁夏数字治水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水数据是宁夏数字治水的关键要素,合作三方将通过“政、研、产”推动全要素水数据向水利云汇聚。自治区水利厅将发挥好“政”的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和行业监管,阿里云将发挥好“产”的作用,提供业界一流水平的云计算产品与服务,研究院将发挥好“研”的作用,提供水联网数据治理算法和专业指导。合作三方表示,将紧紧把握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历史机遇,立足宁夏,面向全国,以数字驱动赋能宁夏银川水利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数字治水产业,切实发挥创新核心作用,积极探索中央治水方针宁夏方案,并按照“研究院+试验区+产业园”的政用产学研的方式探索系统治水新途径,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水安全保障,坚决担负起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