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将在两年内完成矿产资源调查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12-02 11: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目前牵头组织力量开展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并将在两年内完成对全区所有矿种、矿山、矿产地的调查工作,为全区地质勘查、矿业开发提供支撑。

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是继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之后,自然资源部部署开展的又一项综合性国情国力调查工作。此次调查,我区将全面查清全区矿产资源的数量、质量、结构和空间分布等数据,准确掌握矿产资源本底状况,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建立矿产资源定期调查评价制度,实现矿产资源基础数据信息化管理与共享,为准确判断矿产资源形势,科学制定矿产资源战略规划和政策,守住矿产资源安全底线提供基础支撑。

目前,我区已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和技术支撑体系,编制完成相关实施方案,开展了资料收集、储量数据库的清理和内业工作。已先行对全区272座砂石土矿产资源开展调查,并已完成中宁县、海原县、盐池县等地共计138座矿山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