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自治区三部门倡议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1-21 10: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春节将至,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总工会三部门日前联合发出倡议书,倡议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尽量减少流动,留在务工地过年。

2020年,宁夏有80.27万农村劳动力走出家门务工。为确保在外务工人员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倡议在外务工人员尽量留在务工就近过年,尽量不返乡、非必要不出行。确要返乡的,要合理选择返乡路线,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回到家要主动向村委会报告务工地点、返乡路径、接触人群,以及近期身体状况。

倡议书倡导春节期间,少串门、不赶集、拒热闹,出门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居家多通风,平时勤洗手,有病早治疗。支持当地政府各项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法律保护意识。

春节后,要提前返岗的人员,可关注宁夏公共招聘网、中国公共招聘网以及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动态,提前与用工企业沟通联系,早作外出打算,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峰返岗。如需咨询有关政策,了解当地招聘活动,可与当地人社部门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