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国资国企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6-14 09: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1月至4月,自治区及五市国资部门监管和统计资产企业(不含参股央企)实现净利润8.49亿元,增长7.9倍,增幅位居全国第2位;研发经费投入强度0.12%,增长3.8倍,增幅位列全国第11位。前4个月,我区国企净利润、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等高质量指标增速领跑全国。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4月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动态反映,截至4月末,自治区及五市国资部门监管和统计资产企业(不含参股央企)资产总额7777.2亿元,位列全国第28位,但实现营业收入133.95亿元,同比增长27%,增幅位列全国第23位。

我区国资国企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的原因是:营业收入总体增速较快,其中自治区国资委监管的7户企业增幅超40%;利润总额增速整体持续加快,7户企业增幅达25倍;提质增效成果显现,成本费用增幅低于营业收入增幅4.5个百分点,7户企业成本费用增幅低于营业收入10.7个百分点;企业社会贡献不断加大,7户企业增加值增速超89%、已交税费增速超4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