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累计接种疫苗753万剂次
宁夏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一剂次接种率78%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7-29 10: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我区各地群众踊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截至7月27日,我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53万剂次,第一剂次接种427万人,已覆盖全区18岁及以上人群的78%,两剂次全程接种326万人。上半年,我区提前5天完成国家确定的接种任务目标,接种第一针任务完成率121.05%,二针任务完成率117.06%,接种进度居全国前列。

    自去年12月28日我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实现了疫苗接种“加速度”。从2月8日累计接种量超过10万剂次,到5月6日超过100万剂次,这个过程用了75天,到5月19日超过200万剂次用了13天;到6月2日超过300万剂次用了14天;到6月16日超过400万剂次用了14天;到6月25日超过500万剂次仅仅用了9天;到7月4日超过600万剂次;到7月23日超过700万剂次……

    今年以来,我区按照“一盘棋”管理,“一城一策”部署,分区分类指导,按月计划、按周安排、按日实施,确保疫苗接种及时清零。不断完善属地负责、部门协同、计划制定、保障供应、宣传引导、安全监管、储运分配、精准调度、灵活调剂、规范接种、督查通报、质量控制等全链条管理机制,确保接种工作高效运行。针对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实际,各地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合理设置接种点位、持续强化人员培训,全区单日最大接种能力达到31万剂次。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公安干警和志愿者坚守岗位、不辞辛苦、默默奉献,确保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其中,4月全区启动高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后,各学校建立方舱式临时接种点,由专业医护人员为学生、教职员工分批接种疫苗。目前,全区高校18岁及以上学生二剂次接种率达到94.6%。

    下一步,我区将在提升接种服务能力上下功夫,由“坐等接种”转变为“上门服务”。除建立大中型临时接种点和设置固定接种点外,我区将结合各地实际,采取“常规接种点+临时方舱接种点+流动接种点”方式,抽调专业人员成立专门的接种工作队伍,加快建立临时方舱接种点,积极组建流动接种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将接种服务下沉到物流园、养老院、学校等特殊人群较为集中的地方,想方设法方便群众接种;针对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用接种台”,组织志愿者帮扶,增加便利程度,提升群众主动接种意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