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丰硕成果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13 11: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全区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14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3个、涉恶犯罪集团31个、涉恶犯罪团伙70个;破获各类涉黑涉恶刑事案件1763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535人;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立案406件774人,处理40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60人,移送司法机关33人。全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在最近开展的问卷调查中,97.47%的调查对象认为现在的治安形势大大好于以前。

我区紧盯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重点案件,聚焦涉黑涉恶打击重点,对黑恶势力重拳出击、穷追猛打,新突破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采取领导包抓、提级办理、挂牌督办、异地用警等措施,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和办案攻坚质效;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同步发力,综合运用判处财产刑、行政处罚等多种手段,依法严查涉黑涉恶财产。中央督导以来,全区新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涉恶犯罪集团2个、涉恶犯罪团伙13个,破获各类涉黑涉恶刑事案件579起,刑拘犯罪嫌疑人214人。中央督导组重点督办的46起案件111个问题(剔除重复后),已查结91个,查清正在处理的15个,正在核查的5个。      

中央督导反馈以来,全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新增7.9亿元,较中央督导前增加2.9倍。

我区把“打伞破网”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进一步推进深挖彻查。注重从中央督导组交办的“8+1”专案发力攻坚、从已打掉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发力突破、从“打伞”成效不大的地方发力“破伞”。中央督导组交办的“8+1”专案目前已销号2件,基本办结2件,立案26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9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我区对已经侦破的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过筛子、开展“回头看”,盯紧不放、一查到底。目前,全区所有市、县(区)都实现了“打伞破网”零突破。

为筑牢建强扫黑除恶第一道防线,我区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先后对全区14332名村“两委”成员全部进行资格联审,发现问题1181人,清理489人,处理692人,清理存在涉黑涉恶问题人员29人。今年及时补配了478名村“两委”成员,发展农村党员1405人。

与此同时,坚持打击和防范并重、治标和治本同步,集中开展治安乱点、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在社会治安领域,深入开展“清风行动、云剑行动、昆仑行动”,办理黄赌毒案件1607起,处理违法人员5573人,收缴赌资186.68万元;在市场监管领域,吊销营业执照4147户,捣毁传销窝点1579处,改造119个集贸市场;在教育领域,深入开展“校园贷”整治,整改1801所民办培训机构;在卫生健康领域,行政处罚190家医疗机构,停业整顿43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