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来宁开展督查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9-21 11: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9日至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来宁开展督查。9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见面会在银川召开,督查组组长李金祥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总体要求和有关情况,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咸辉汇报宁夏疫情防控工作。

李金祥指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17个省份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主要目的是督促各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止秋冬季疫情反弹。希望宁夏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齐心协力完成好督查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督查重点,深度细查,务求督促实效,督查各方职责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落实、聚集性疫情应对准备工作情况,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督查任务,同题共答,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督查看作推动工作的良好契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强督查配合、减轻基层负担,推动防控工作取得新转变、再上新台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发现问题,更好地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督查组表示欢迎。他说,开展专项督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宁夏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帮助我们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的强大动力,是对我们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指导。我们将始终紧绷思想之弦不松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高度警惕的精神状态、慎终如始的工作状态、严阵以待的临战状态,再接再厉、一抓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始终紧盯问题整改不松劲,把这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潜在的风险问题整改结合起来,聚焦重点彻底改、统筹兼顾全面改、强化问责从严改,以问题整改推动疫情防控取得更大成效。始终紧抓重点工作不松手,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落实精准防控之策,筑牢织密防控之网,压紧压实防控之责,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副组长魏宏阳、李泰然,以及督查组成员,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赵永清、杨培君、马秀珍出席会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