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地球之肾”美 银川海宝公园景色醉人心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10-21 11: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哈巴湖湿地公园。

成群的白鹭和赤嘴潜鸭在花马湖翩翩起舞

盐池县花马湖。

清水河湿地公园。

天河湾湿地公园

在银川海宝公园感受人鸟共生的和谐景象、在盐池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领略“人进沙退”的治沙奇迹、在平罗县黄河湿地保护林场欣赏树影婆娑、鸥鸟翩飞……一块块湿地,犹如颗颗珍珠,洒落在宁夏大地上。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是防止土地沙漠化的重要屏障,具有保持水源、净化水质、蓄洪防旱、调节气候、美化环境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重要生态功能。近年来,宁夏开展了保护母亲河行动,遵循“优先保护、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原则,对湿地进行保护恢复、退耕还湿、湿地生态效益补偿和水系连通等,初步形成了以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为主,湿地保护小区为补充的湿地保护体系,湿地总面积达到20.72万公顷,占全区国土面积的4%,出现了一批水不断流、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湿地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