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宁夏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肩雕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11-22 11: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宁夏一名观鸟爱好者在银川黄河湿地拍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肩雕,属于宁夏首次记录。

齐麟提供的资料显示,白肩雕(英文名:Eastern Imperial Eagle,学名:Aquila heliaca),是鹰形目鹰科雕属的鸟类。又名御雕。体型比金雕小。全身黑褐色,背部具有光泽,肩有白羽。头、颈为褐色,缀以黑斑。尾灰褐色,具有不规则的黑色横斑。飞翔时,缓慢地鼓动着翅膀,在空中滑翔。它有一个怪脾气,喜欢长时间蹲在一个地方不动,窥视猎物的到来,当黄鼠、跳鼠等出现时,突然飞起捕捉;也吃一些鸟类和动物尸体。分布在沿海的旅顺、福建、广东等地,甘肃西北也有所见,为少见的旅鸟和冬候鸟。白肩雕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数量稀少,相关书籍中宁夏从未有过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