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创新思路,大力发展非遗文化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9-10-22 11: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来,金凤区大力发展非物质遗产文化,设立非遗文化传承基地。先后在金凤区第六小学、满城北街街道彩虹湾社区和良田镇兴源村开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教室,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授课,以非遗传承基地的为载体,结合再就业培训,帮助失业人员、留守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加大非遗保护传承力度。举办“金凤区2019首届非遗创意节”将“非遗+展演”、“非遗+美食”、“非遗+赛事”、“非遗+文创市集”、“非遗+扶贫”、“非遗+研学”、“非遗+传习”相结合,有效推动传统文化资源与新技术新业态、现代生产生活深度融合。并打造了3个非遗文化传承体验室、1个非遗文化展示长廊,挖掘整理40项有价值的非遗在列项目。大力开展非遗文化活动。利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月”“春节”、“端午节”等,开展剪纸、刺绣、画脸谱等非遗文化活动。开展非物质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30场次,邀请10位非遗传承人作为金凤区非遗传承辅导员,非遗文化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