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三绿”措施推进黄河流域荒漠化防治

365体育备用网址-【中国科学院】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20-09-21 09: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兴庆区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意识,深刻认识水与沙的关系,紧抓改革创新、严格培育管护、加大资金投入,协同推进黄河流域荒漠化防治工作,不断变难用地为可用地。

因需施策,规划建绿。坚持以增绿为黄河流域荒漠化防治之本,不断增加植被覆盖量。完成2020年兴庆区营造林任务2500亩,先行试点“林长制”工作,初步筛选出适宜修复的树种,逐步形成稳定、适应的生态群落。生态优先,整治补绿。突出黄河流域荒漠化防治死角,见缝插绿实现“浅绿”向“深绿”发展。组织开展河滩地收回工作,实际收回需补偿面积55547.6亩。完成水系连通治理工作,水域面积由5106亩增加到5430亩,形成南北贯通,面积约1.1万亩的滨河湿地。研究制定《兴庆区湿地保护实施方案》,聘请第三方机构专业人员就兴庆区辖区内的湿地生态进行监测。依法治理,督查护绿。坚持耕地保护和永久性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出台《兴庆区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落实田长制APP运行工作。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湿地、土地巡查监察,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加大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利用各种方式普及群众的法律意识,做好自然资源的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